2019玉皇山100越野赛江西芦溪精彩收官

  10月26日,在江西省芦溪县东阳村,芦溪县委书记杨劲松宣布:“雷越野2019玉皇山100越野赛暨芦溪县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始!”据介绍,当年秋收起义的队伍正是从这里出发攻克莲花县城,奔赴井冈山。雷越野玉皇山100越野赛创办于2017年秋收起义90周年之际,今年已是第三届。比赛赛道将当年红军在芦溪县行军的路线和浴血奋战的战场串联起来,让选手们完成“红色之旅”越野赛。
  芦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玉皇山100越野赛的筹备和落实工作,在比赛沿线设置10个补给站。各乡镇把本地特色菜肴、小吃提供给参赛运动员,在补给站搭建彩虹门、背景台,竖起五颜六色的彩旗烘托大赛气氛,热情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越野跑健儿。运动员们纷纷称赞:“这是国内氛围最好的越野赛之一。”
  在来自国内外的众高手中,奥运冠军“东方神鹿”王军霞已是第四次出现在雷越野赛事现场。王军霞高兴地说:“我是跑步运动员出身。虽然退役多年,但我对它的热爱一点没变。我来芦溪就是要为越野跑运动站台、为它呼与喊。我听说芦溪是一个洗肺、养胃的地方,所以来感受一下。”3319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100公里、50公里和10公里项目的比赛。经过28小时的雨中鏖战,来自湖北秭归的胡彧康以15小时22分的成绩获得100公里项目男子冠军。女子冠军被来自江西南昌的敖美玲夺得,她的成绩是20小时06分。50公里的男子女子冠军分别是来自爱尔兰的卡尔·杨和来自日本的森·绫香,其成绩分别为6小时13分和7小时24分。
  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赛道沿线美丽的景色、整洁的房舍院落、干净的乡间村路、大气磅礴的玉皇山给参赛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红色主题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的越野赛,雷越野玉皇山100越野赛已成为越野跑赛事的典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