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成都北湖公园开营

  11月2日,来自全国近1000名自行车爱好者欢聚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北湖公园,共同参加2019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活动。活动以“健康营,迎健康”为主题,旨在将家庭教育融入自行车运动中,通过传承家庭运动优良习惯,营造全民健身活动氛围。
  本次活动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华区人民政府、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2019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品牌活动,起源于1984年的杨桂林家庭自行车赛。赛事始终致力于推广自行车运动,引导大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科学健身意识,倡导绿色出行健康生活理念,是国内历史上跨时最长、届数最多的业余自行车品牌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0届。本次比赛设57分钟耐力赛、大众骑游组、青少年竞速赛、幼儿滑步车赛四项,充分体现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家庭参与”、“运动健康”的活动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57分钟耐力赛,分为个人耐力赛和团体挑战赛两大组。其中团体挑战赛设置了亲子接力、夫妻接力、兄弟接力、姐妹接力及兄妹接力组五个小组别。在单圈1.8公里长度确定的情况下,在57分钟内骑行圈数最多的人获胜。与此同时,在北湖公园主会场还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文艺演出,以及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今年,成华区除了承办2019年中国自行车家庭健康营活动之外,还承办了2019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三人篮球比赛U17社会俱乐部组预赛(四川成都赛区)和将于11月6日开赛的2019年国际自行车联盟都市自行车世锦赛等国内外重大品牌赛事活动,有力推进了成都市“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提升了成都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成都正以体育为媒,坚持“谋赛”与“谋城”“兴业”相结合,向全世界呈现一个彰显天府文化独特魅力的公园城市、休闲之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