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梵净山双赛收官

​  11月3日,2019“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之梵净山双马赛精彩落幕。来自湖南、北京、四川等23个省区市的2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在贵州梵净山展开竞逐。

  梵净山双马赛是“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中首个双日赛,共设置半程山地跑和垂直登高赛两个竞赛项目。其中半程山地跑起终点均设在梵净山公园,全程21.0975公里,累计爬升约200米。垂直登高赛起点为梵净山景区黑湾河山门,选手经过约9.2公里的起伏路段后,沿着梵净山登山步道,完成7000级台阶的攀登,最终到达海拔2254米的普渡广场,全程14.9公里,累计爬升2066米。选手在比赛中可以一边欣赏梵净山美景,一边完成挑战之旅。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骆淳以1小时10分38秒的成绩获得半程山地跑男子组冠军,周莉莉以1小时23分26秒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垂直登高赛男子组第一名被王国龙夺得,成绩为1小时33分55秒。女子组第一名被张红粉斩获,成绩为2小时。骆淳和张红粉分获双马赛男子女子总冠军。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化体旅融合发展,实现“以文兴旅、以旅彰文、以体兴旅”。在梵净山双马赛期间,还举行了“贵商论道·梵净之巅——山地公园省体旅融合路”高峰对话。据介绍,近年来,江口县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通过探索“旅游+”发展模式,推进全产业融合发展。江口县先后举办了“美丽梵净山·铜仁过大年”系列活动、梵净山登山活动、环梵净山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等精彩赛事活动。江口县精品民宿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乡村旅游户均年收入从3.2万元提高到10万元以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