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健身教练降低健身成本加强锻炼效果

  今年33岁的刘子渊和40岁的王波是来北京创业室友。他们共享房屋、共享车子、共享美食、共享资源,已经习惯着共享生活带来的便捷与快乐。

    “因为总是去外地出差,饮食作息时间不规律导致身体健康情况下降,总是觉得很疲劳,身材也开始渐渐‘发福’,于是一直有健身习惯的室友拉上我一起去家附近健身,跟他一起共享私教,这样性价比很合适,两个人一起锻炼也更有意思更有动力。”王波说。

    室友刘子渊平日里性格内向,王波的加入让他的日常锻炼效果增倍。刘子渊说:“增肌减脂是需要长期坚持锻炼才能见效的,之前我每天练习虽然都很认真,但是也很枯燥,在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还好室友来‘助阵’,让我坚定了运动的信心。王波是东北小伙儿,说话风趣幽默,每当练到极限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就会鼓励我,或者开一句玩笑,就让锻炼气氛轻松了很多。近3个月来,我的体脂率从25%减到20%,深蹲力量增加到30公斤左右,肌肉质量也增长了不到5斤。共享教练,不仅提升了健身消费的性价比,也共享了快乐的健身时光。”

    “来上共享私教课的组合一般都是闺蜜、同事、室友还有情侣档。几个人要有共同的锻炼目标,才可以一起上课,比如目前较普遍的是男生一起来增肌减脂的,女生一起来减肥的。原先单人私教课,人均每小时320元,共享私教2人课程一个半小时,人均250元。‘1对5’小团课则更划算,每周一、三、五晚8点都会开课。”北京钛健身工作室教练张超介绍说。

    “锻炼不在一朝一夕,而是一件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事情。共享私教,共享健康,共享锻炼成本,加倍锻炼效果。”谈及共享私教的好处,张超这样说:“为了满足越来越多学员对于‘1对2’私教课程的需求,我们健身工作室才开了这种共享私教的课程。两个人在一起锻炼的过程中,相互监督学习,相互‘较劲’,也相互鼓励加油,不仅让健身不再枯燥,让运动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真正的变成一件有头有尾的事情。”(转自10月3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