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河南新县“走起”

  11月3日,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暨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河南·新县站)激情开跑,近6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与健身运动爱好者在奔跑中亲近自然,感受山水红城、健康新县散发的独特魅力。

  本次比赛共设22.7公里的男女子个人长距离组、12.8公里的男女子个人短距离组、20.8公里的团队接力组、3.8公里的家庭亲子组和8.2公里的徒步健身组5个组别。

  据了解,今年是新县连续第四年举办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分站赛。作为赛事承办方,新县境内的大别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河南省第一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同时也是全国首条地跨江淮分界线的智慧型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步道整体依托丰富的绿色生态、红色历史、人文景观等资源要素,规划设计了贯穿全线、多线穿插的50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同时将智慧理念融入步道建设中,实现步道全域无线网络覆盖,目前,大别山·新县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完成建设300多公里。

  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教育体育局、新县人民政府承办。(转自11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