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职工台球赛深耕五年成为品牌赛事

  日前,2019“黄浦杯”上海市职工台球团体赛甲级和区局(产业)组的45支队伍齐聚上海市总工会黄浦区工人体育馆,争夺本年度沪上职工台球最后二项团体桂冠。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屠奇敏,黄浦区副区长李原共同为比赛开球。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黄浦职工队、海通证券队分获区局(产业)组冠亚军,高桥战队、射手队获得甲组冠亚军。

  据介绍,自赛事启动以来,参赛队数、人数逐年增加。作为深受职工喜爱的台球运动,“黄浦杯”上海市职工台球团体赛起源于2015年,是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黄浦区总工会、上海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为振兴上海职工台球而推出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已经举办到了第五届。五年中,比赛引进了甲、乙、丙组别分级制,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为多样、平台更加广阔、竞争更加激烈、参赛水平不断提升,并以此为基础,在2017至2018连续两年举办了全国城市职工台球邀请赛。

  作为今年上海职工台球的收官之战,今年的比赛在甲、乙、丙三个层级的基础上,推出了区局(产业)组。竞赛规程一经发出,立即得到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上海市金融工会、上海自贸区等直属工会,充分发动基层组队报名,金融工会系统就有12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上海银联、上交所、交通银行等。丙级组报名数很快达到上限,各组别总参赛队伍达到100支。组委会希望通过新的尝试,进一步拓宽比赛受众面,让更多职工加入到台球这项有益、健康的运动中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