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李妮娜进社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日前,由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组织策划的“奥运零距离”大讲堂系列活动在北下关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评剧团站举行。本次走进社区的嘉宾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世界冠军李妮娜。

  李妮娜1982年出生于辽宁本溪,6岁开始练习体育运动,12岁从事雪上项目训练。作为一名运动员,伤病在所难免,李妮娜也不例外,在多年的运动生涯中,她积累了很多伤病,最严重的一次是在2006年都灵奥运会前,她在一次训练中腰椎受伤。李妮娜回忆,当时她做动作时高度不够,落地时因为强大的冲击力,导致右腿失去知觉,一度以为自己无法再站起来……即便如此,李妮娜还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亚军。李妮娜在分享过程中反复强调一句: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坚定,要坚持,要努力,要相信自己,那么未来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活动是为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和举办,利用北下关街道辖区内拥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训练基地和奥运冠军俱乐部等优势,着力打造北京市、海淀区最具亮点的“奥林匹克文化街道”专门组织的。今年的“奥运零距离”大讲堂活动将分十二期邀请奥运冠军、知名运动员、奥运专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为大众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转自11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