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健身设施改造 服务升级健身更专业

  30多年来,家住武汉水果湖的孙家昌已经习惯了晚饭后到洪山体育馆周边走一走,见一见老朋友,也感受一下热闹的体育氛围。“洪山体育馆曾是武汉最先进的体育馆之一,承办过很多高水平体育比赛,但30多年过去了,已经显得有些老旧,与一些新建的场馆有差距。”孙家昌说。

  借军运会在武汉举办的东风,洪山体育馆进行了全面整修,洪山体育馆外体采用了全新的激光投影技术,每天晚上,都会滚动放映体育相关内容,这也让很多像孙家昌一样的老邻居、老街坊有了再来洪山体育馆的理由。

  当然,“后军运会时代”的洪山体育馆最大的功能还是为全民健身服务,据洪山体育中心主任冯金荣介绍,新装上阵的洪山体育馆,将继续发挥大型场馆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周边居民提供高水准的全民健身场地条件。

  无独有偶,兴建于1991年的山西省体育场,如今也完成了升级改造,化身“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定时向社会免费开放,仅2018年进场人数就达到53万人次,比2017年增长了近40%。

  除了硬件提升,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还依据健身群众的需求和实际情况,组织了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和赛事,如足球赛、羽毛球赛等,创始于2012年“全民健身杯”足球赛已经成为当地业余足球领域的品牌赛事。

  从竞技体育到全民健身,很多老场馆的定位、作用在变,但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场馆、高水准服务的需求没变。(转自11月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