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乒乓球赛活动吸引60余万人次参与

  北京市第十三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系列活动日前迎来了总决赛。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34支代表队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度大赛。

  总决赛上,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等为北新桥街道办事处等299个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号召广大北京市民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据介绍,今年的赛事4月上旬在北京启动,历时6个月,共有京津冀地区的11411支代表队报名参赛,举办比赛9331场,参与人数达60余万人次。

  比赛现场,残疾人选手滕桂红热情洋溢。赛场上她奋力拼搏,展示了残疾人选手自强的精神;赛场下她则与其他选手积极交流,共同提高乒乓球技艺。“能有机会参加和谐杯的比赛我感到非常开心,尤其是对于我们残疾人选手来说。通过比赛我们不仅提高了球技,而且锻炼了身体。” 滕桂红如是说。

  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表示,本届比赛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了全市性群众体育活动社会动员机制,培养了很多群众性社会体育团体,奠定了扎实良好的群众体育基础;同时,进一步规范了比赛组别、优化了比赛规则、创新了比赛形式、丰富了比赛内容、增加了比赛维度,为群众参与比赛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和空间,让群众能够充分享受全民健身发展成果,在体育和健康层面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和谐杯”乒乓球比赛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共吸引2500余万人次参与。本届比赛不仅在赛事组织过程中加强对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的宣传,在总决赛现场还设置了冰雪运动展板。比赛之余,选手们不仅可以进一步了解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关注冰雪运动,而且还可以扫码参与互动答题,免费领取滑冰滑雪票,广泛参与冰雪运动。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等承办。(转自11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