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场舞大赛践行健全健美健身理念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家港市体育总会、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张家港市广场健身舞协会共同承办的“杨舍杯”2019年中国广场舞大赛(江苏·张家港站)在张家港市顺利举行。

  本届比赛是张家港市连续第三年承办全国性广场舞大赛,特别是赛事连续第三年得到了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的冠名支持。比赛设置自编及规定套路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5支代表队、417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甜美的笑容、优美的舞姿和层次分明的动感,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充分展现出了广场舞健身爱好者的独特魅力。

  中国广场舞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受众最多、影响最广的广场舞赛事。大赛坚持科学、文明、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举办“健全、健美、健身”为内涵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带动、引领和推广全国广场舞运动向更加规范、更加文明、更加科学的方向发展。

  经过角逐,最终徐州市健美操舞协会汉韵广场舞队、张家港杨舍群星广场舞A队、镇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广场舞队分获本次比赛总成绩前三名,也获得了本年度中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上海市浦东陆家嘴金融城海尚广场舞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广场舞队、黑龙江省伊春市金林知音广场舞队、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老年大学广场舞队、张家港杨舍群星广场舞B队荣获最佳组织奖。(转自1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