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城市定向挑战赛开启发现青城之旅

  11月9日,发现青城·2019呼和浩特城市定向挑战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体育场鸣枪开赛。五千多名运动爱好者用奔跑的脚步,穿越大街小巷,寻找各个点标,开启发现之旅。

  据介绍,将城市景观、历史人文、建筑风貌融汇其中,集定向运动的专业性、参与性、娱乐性、知识性于一体的城市定向赛,旨在积极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供群众体育健身的新平台,进一步带动城市重复体验和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推动赛事举办地的文化传播。本次城市定向赛用创意模式连接“体育”和“城市”,融合文创、旅游、赛事、音乐、美食等元素,规划出六条别具特色的比赛线路。比赛设有包括宽巷子、通顺大巷、德顺源、公主府公园、赛马场、成吉思汗广场、白马博物馆、大召广场、大盛魁文创园、五塔寺、公主府、将军衙署、内蒙古博物院、攀岩馆等在内的三十处点标。

  “发现青城,如同发现自己。”在比赛中,选手热情高涨,借助手中的地图、指北针、指卡,探寻呼和浩特的城市印记。比赛成为老呼市人挖掘“青城活力”之旅,新呼市人体验“青城魅力”之旅,外地选手感受“草原特色文化”之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