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四川·长宁站开幕

​  11月9日,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活动暨“2019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四川·长宁(蜀南竹海)站”,在四川长宁火热开启“放飞梦想·飞跃竹海”之旅。

  在开幕式上,四川省首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代表一一登台,推介各县旅游发展资源及特色,并共同完成了“做实、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的沙画。长宁县委书记董茂成、宜宾市政府副市长王力平、四川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延祝分别致辞。宜宾市“两海”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文武进行“两海”示范区旅游推介。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刘晓宣布比赛开幕!以首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命名的热气球带领全部参赛热气球同时起飞,为本次赛事拉开序幕。

  当日晚间,热气球喷火游行活动闪耀长宁,吸引人们驻足观看,场面极为壮观。全部30辆喷火游行车排成一字长龙,以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的10辆游行车位列排头,从开幕式主会场出发,在长宁县繁华的主干道上缓缓前行。

  据了解,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是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国内最具专业性的国家级热气球赛事,每年在各大城市相继开展。本站比赛最为重要的竞赛环节,于11月10日至13日进行,为期四天。比赛设置了指定目标、自选目标、游荡华尔兹、猎狗追免、飞向主会场、肘形飞行等9个竞赛项目。国内顶尖的30家热气球俱乐部、60名飞行员将同场竞技,角逐空中,总成绩领先者将获得“领航服”。本站比赛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长宁县人民政府、宜宾市“两海”示范区管委会主办,宜宾市蜀南竹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中共长宁县委宣传部、长宁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宁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长宁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赛事突破了传统体育赛事单纯竞赛的模式,融合了互动体验等元素。11月10日至12日每天下午,在开幕式主会场、蜀南竹海、蜀南花海三个地方将有8具热气球为游客提供免费体验机会。届时,人们不仅可以零距离接触热气球,还能以空中视角观赏大美长宁,鸟瞰竹海,享受低空旅游的独特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