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持杖行走日活动点燃对徒步激情

  2019“双11”全国持杖行走日日前再度启动,除主会场宁波海曙区之外,全国各地共有15座城市20余万人参加活动。

  中国登山协会自去年推出“全国持杖行走日”,并持续推进,全国联动。2019年全国持杖行走日活动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为快乐而行走”“走进自然,走出健康”为主题,集中反映全国各地百姓积极向上、主动健身的健康生活新风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表示,执杖行走成为近年来中国登山协会大力推出的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全国联动,把持杖行走的健康理念、科学锻炼的意识传递到全国各地。

  全国各地分会场根据各地不同的地理位置、气候特征,设计了不同的持杖行走日。北京昌平,3万余人齐聚延寿镇下庄村,徒步线路贯穿当地铁壁银山美景;甘肃张掖,几千名徒步爱好者走入肃南县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感受古丝绸之路和国博故里之历史文化变迁……从北方的黑龙江饶河县到南方的浙江宁波,从西边的甘肃张掖到东边的山东威海,参与者用持杖行走的方式点燃对徒步的激情。(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