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开展“与世界冠军同行”活动

  日前,一场特殊的“组队”活动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前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主力队员刘秋宏、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亚军倪红、北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亚军汤景之等14个项目的15名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等齐聚一堂,与首都体育学院的15名在校学生成了“队友”。

  据悉,这15名优秀运动员退役后进入首都体育学院从事教学工作,而他们的“新队友”则是学校“习近平青年思想研究会 ”大学生理论社团的15名学生。此次“与世界冠军同行”活动是首都体育学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着力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举措。通过研究会“引导新时代体育青年‘坚守党领导体育事业发展的初心,勇担新时代体育人的使命’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具体着力点”的宗旨,将优秀体育精神注入体育人才培养的过程之中。

  对此,首都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结对子”活动是首都体育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推进“冠军教师”与青年学生共建、共学、共进的具体举措,通过充分挖掘冠军教师们身上“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先进事迹,激励鼓舞青年学生勇担新时代体育人的历史使命。(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