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社体指导员年终交流展示创新高

  “高,艺术水平确实高!这是今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年终交流展示总结大会健身操舞类比赛和展示最突出的亮点!”评审长今润觉欣喜地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年终交流展示总结大会有了显著的提高。参赛队伍对竞赛规则的理解有了很大进步,违例情况越来越少;参赛队伍不仅健身技能水平越来越高,而且艺术性有极大突破和提高。通过展示项目的交流,我们也发现了很多具有科学健身功能、适合在站点中普及推广的群众健身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健身内容和指导技能,让群众有了更多的健身选择。反映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健身指导技能水平有了大幅提升。”

  11月13日,2019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年终交流展示总结大会在安徽省池州市体育馆欢乐开幕。这是继6月湖北站、10月山东站两个分站之后的总结大会,共有26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0余名一线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

  “在这里交流展示是什么心情?这么跟您说吧,这就是我们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春晚’,能上‘春晚’是什么心情,您知道了吧?”此项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9年,是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年度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活动,也是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品牌活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副主任钦怿说:“根据每年的实践经验总结,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逐步对大会内容进行改革和创新,使之更加贴合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实际。今年交流展示大会增加年龄限制,鼓励真正一线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交流展示大会;增加公益教学环节,请套路创编的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教学,充分挖掘交流展示大会平台多元功能,起到学习交流的作用;增加展示项目板块,帮助各地挖掘整理适合开展全民健身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取消开幕式,节约经费,颁奖典礼逐步变成优秀队伍展示的高潮环节,将交流展示大会打造成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大舞台;不断完善评审规则,淡化锦标意识,强化交流学习的实用性,努力让交流展示大会充分发挥引领科学健身的作用。”

  “广播体操也可以做得这么美!”

  “这个把异形空竹抖得出神入化的就是京城久负盛名的‘大金雷’吗?”

  “哎呦喂,快来看,这就是特别好看、特别喜庆的海南黎族的钱铃舞!实在是太欢乐了!”

  看热闹,更看门道,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年终交流展示总结大会健身操舞类比赛和展示在一片赞声中欣然落幕。2019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年终交流展示总结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