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为媒京津冀社体指导员交流健身气功

  日前,2019年京津冀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北京住总京体健身中心举行。本次赛事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充分发挥健身气功项目在服务健康中国的积极作用,推动健身气功项目在京津冀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次赛事共吸引了62支队伍、62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交流展示。其中,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14支队伍参加了京津冀组的比赛,比赛项目为八段锦集体赛和个人赛。48支北京组的队伍参加了五禽戏、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大舞六套功法集体赛的比拼。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示了京津冀地区健身气功工作成果,促进了京津冀健身气功爱好者水平的提高。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北京建侬之心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 (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