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海口收帆促发展

  11月17日,历时4天的2019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六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海口站)顺利收帆。来自海南的郑昌源获得了青少年公开级冠军。黑龙江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王岩木、陈坚分获场地赛男子公开级冠军、障碍赛公开级冠军。代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出战的朱江林夺得场地赛女子公开级冠军。黑龙江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1队夺得团体赛公开级冠军。海南风帆航海俱乐部的马云龙夺得WGP年度总冠军。至此,中巡赛·WGP在历经河北秦皇岛站、海南东方站、海南海口站后圆满收帆。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徐翔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志斌,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主任张华,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如龙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WGP经过六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项成熟的赛事,获得了国内外帆友的认可。”张小冬表示:“希望WGP能够走出国门,吸引更多国外帆板爱好者参与到比赛中来,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主题为“带上帆板去旅游”,旨在加快“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体旅”相互融合、共同繁荣。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如龙在闭幕仪式上说:“赛事的成功举办,奠定了海口在国内外海上运动项目中的重要地位,更好地推动了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为建设中的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增添了新活力。”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中体联合赛事有限公司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