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举行

  2019年北京第二十二届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日前在石景山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各区体育局、老龄办、老年体协,以及在京中央单位、高等院校和街道社区推选的73支优秀健身团队近1200名中老年体育爱好者参加了表演赛。

  此次表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指导,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石景山区体育局承办,也是北京市体育局今年开展的“敬老月”大型活动之一。

  北京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从1997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二十二届,是北京市群众体育的品牌项目。活动突出全面加强老年体育工作,为北京“双奥”之城增光添彩,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和敬老爱老主题;秉承重在参与、重在交流、淡化名次、安全第一宗旨。

  比赛设老年体育健身秧歌(腰鼓)、武术、健身气功、健身球操、柔力球和综合才艺六个大项,希望通过赛事搭建起中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交流平台,吸引基层健身团队踊跃参加,为引领和推动北京市老年体育活动的创新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经过一天的交流比赛,海淀区体育局青龙桥街道遗光寺社区空竹队、老体协柔力球专委会、中国科学院老体协代表队、昌平区亭自庄村安塞腰鼓队、通州区武术协会太极拳代表队、海淀区上庄镇馨瑞嘉园社区枫韵舞蹈队等19支队伍获得表演赛“优胜奖”,石景山体育局等19个单位被评为活动的“优秀组织奖”。(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