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青少年公开级开赛

  ​11月16日,2019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6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海口站)进入第三个比赛日,迎来了青少年公开级的比赛。

  据介绍,随着帆板运动的推广,该项目逐步进入校园。沿海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场地优势,加上学校重视体育,培养学生航海兴趣,让青少年获得更多有技可施的机会。更多青少年通过学习掌握了丰富的水上运动技能,为帆板的发展提供了优秀的人才储备。

  来自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双优运动学院的陈梅子鹤,今年只有12岁。虽然只接受了两个月的正式训练,但他还是鼓起勇气前来参赛。“我这次来比赛主要是看一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多向优秀的同学学习。通过练习帆板,增强了我的协调能力,也磨练了我的意志品质。”在当天比赛结束后,陈梅子鹤对自己的发挥感到并不满意,但他还是愿意继续参赛,让自己增长更多见识。海淀外国语学校海南校区双优运动学院一直秉承“没有体育教育就没有活力,没有教育体育就没有灵魂”的双优教育理念,通过运动平台培养学生的优秀品质,使其身心全面发展。

  初下水准备时,很多小选手遇到了一些挑战。但通过不懈努力,他们克服了航线上的艰难险阻。在大海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最终顺利完赛。近年来,海南省因地制宜发挥自然生态优势,积极拓展各类青少年水上运动,为更多喜欢帆板的青少年提供竞赛平台。很多学校也积极配合,让学生们了解帆板,加入到航海运动大家庭中。

  除了中小学生参加青少年公开级比赛外,还有大学生参加成年组比赛。这次带队参赛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王梁表示,学校平时注重培养学生航海运动兴趣,并有专业教师授课。他们组建帆板队仅一年时间,首次参赛就夺得东方站女子组冠亚军,男子金组第五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中体联合赛事有限公司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