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庆中央公园全民跑步季欢乐开跑

  11月17日,2019重庆市中央公园全民跑步季在重庆市渝北区中央公园开跑。4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

  重庆中央公园全民跑步季作为渝北区打造的全民健身金牌赛事活动之一,自2016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每年一届,每年一个主题,通过全民跑步活动带动渝北区全民健身热潮,不断提高市民健身的参与感与幸福感。今年的跑步季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当日上午的比赛以机关组、团队组竞速比赛的形式进行,下午则是个人赛,以欢乐、休闲、健康跑为主。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很多有趣的互动小游戏。

  据介绍,近年来,渝北区在全民健身工作上不断加大力度,并从加强全民健身人才队伍培养、加快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三个方面发力,全面提升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每年渝北区组织开展4至5期体育项目培训暨社体指导员培训班,涵盖了篮球、柔力球、武术、轮滑、乒乓球、广播体操、健身气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不仅带动了更多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而且大大提高了科学健身的普及性。在场地设施建设方面,除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全民健身中心外,到2020年渝北区还将新建占地187亩的渝北区体育场,与两江新区合建两江体育中心,完成10条高标准健身步道的建设,新建4个区级公共体育设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