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京津冀轮滑邀请赛加强体育交流融合

  为打造京津冀轮滑运动品牌赛事,以“轮转冰”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加强京津冀体育交流与融合,推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2019年京津冀轮滑邀请赛日前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办。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顺义区副区长李向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等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大赛邀请到了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43支代表队,近700名选手参赛。比赛设立5公里环湖迷你轮滑马拉松及自由式轮滑两个大项。其中,自由式轮滑又设过桩和速度过桩两个小项。环湖迷你轮滑马拉松项目作为本次比赛的特色项目,深受参赛选手欢迎,吸引了600名选手报名参赛。

  卢宏泽表示:“本次比赛除参赛人数多、规模大以外,还具有两大特点,一个是在举办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场地中举办推进‘轮转冰’的轮滑项目比赛,将夏奥与冬奥进行了有机结合;再一个是设置了环湖迷你轮滑马拉松项目,让运动员们在欣赏秀丽风光的同时,感受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顺义区体育局局长李成则表示,近年来,顺义区以建设“业强城优生活美”的平原新城为目标,形成了以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为核心的潮白河水上休闲集聚区和以五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核心的休闲产业带。此次京津冀轮滑邀请赛在顺义区举行,不仅是顺义区推进奥运遗产再利用及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休闲产业的重要举措,而且对于推动当地广大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为推动轮滑项目全方位发展,未来,北京市将紧抓机遇,为京津冀三地轮滑运动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友谊、切磋技能的平台,为京津冀轮滑运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及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的发掘和培养起到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教委、顺义区体育总会、北京市中小学体协共同承办。(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