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模冠军进校园活动激发学生的科学热情

  2019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岚山站)近日在山东日照岚山通用机场成功举办。这是继2018年之后,全国性航空模型赛事连续第二年落户岚山。

  本次比赛共设直升机花式飞行(F3N)、三级遥控特技(P3A-3)、2对2遥控空战(P3Z-4,双人组)、涡喷飞行(F4J)、遥控电动滑翔机(P5B)、遥控电动纸飞机穿越竞速赛等6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航模运动员参赛。

  赛事总裁判长王保庆介绍,岚山通用机场的场地条件非常适合举办航空模型赛事。通过赛事,很多岚山观众尤其是青少年,都近距离感受了航模运动,并产生了参与兴趣,这对航模运动在岚山的开展,以及国内航模运动人才的储备具有重大意义。

  赛后,岚山区组织比赛冠军和部分裁判员前往岚山区实验小学、安东卫实验小学、中楼镇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走到岚山区12000余名青少年学生身边,开展航模表演、航模制作教学等生动有趣的航模冠军进校园公益活动。航模兴趣小组的同学们抓住时机向冠军请教,冠军耐心的讲解和实际操作教学令同学们兴奋不已。

  当地明珠路小学副校长赵加斌说:“航模冠军进校园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航空航天运动的魅力,也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丰富了校园生活,更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今后,我们将把航空模型课程引进到学校。”(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