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助第六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举办

  由广州塔联袂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共同主办的“中国光大银行第六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日前在广州塔上演。赛事吸引了数十万人关注,上万人报名,中签率仅为18%,最终由2000名幸运的中签选手和国内外选拔出的精英选手共同角逐冠军。
  今年赛事规模与规格创历届之最,中国首位举重奥运冠军曾国强、中国首位男子跳水奥运冠军孙淑伟率领奥运冠军劳丽诗、张洁雯、罗玉通、张雁全,还有世界冠军何强、刘秀华,以及周嘉威、徐自宙,张腾欧等体育明星,与参赛选手一起参与登高体验。
  本次比赛的竞赛赛道为广州塔核心筒2至112层,共2580级阶梯,选手们在半开放式垂直跑道中迎风而上,冲向塔顶。男子组,曾文波以14分55秒勇夺桂冠,成为广州塔登高公开赛的第一个“三冠王”。女子组,樊凤娟以18分01秒力压群芳夺冠。由梁双红、陈伟、梁广英组成的团队以平均18分01秒获团体组冠军。
  赛事筹得22万元善款,都用于“爱蕾行动——困境儿童救助项目”,救助患有重病以及在生活学习上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转自11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