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活动金山分站开赛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激发金山区人民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寻找百姓身边的健身明星和健身达人,11月10日上午,“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活动上海站金山区分站赛于金山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开赛。该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承办、金山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协办,并得到总体运营单位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报名的方式进行招募,吸引了200多名居住或工作、学习在金山的市民前来参加。比赛根据年龄共分为少年一组、少年二组、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和老年组六个组别,各组别需参加年龄组所对应的5个项目,测验项目涵盖人体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类素质。

  经过一番比拼,参赛选手都顺利完成了比赛。现场为选手们颁发了各组别男女前三名证书,所有达标选手均获得了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带有唯一编号的达标证书、达标等级勋章及手环。

  本次活动中,每步科技作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上海站金山区分站赛的承办单位,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科技感十足的智能体测设备和数据采集系统。一系列“黑科技”被应用到具体的体育锻炼测试当中,让体育锻炼测试变得更简单、更有趣。裁判员通过移动终端小程序进行成绩录入,实现成绩的实时上传和展示。参赛运动员在测试过程中便可通过手机实时查询自己的成绩、积分和本场的排名情况,并生成个人的体测报告。每步科技一直致力于研究体育锻炼等场景下的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通过不断迭代软硬件产品,实现了产品低功耗、高精度等功能。通过前期大量数据采集、数据清洗及模型构建,由每步自主研发的人体体态识别系统可自动判定受测人员的动作标准程度,大大提高了测试的准确度和趣味性。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金山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让更多市民享受到运动的快乐。(转自11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