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落幕 广播体操受欢迎

​  11月24日,2019上海城市业余联赛990广播体操联赛总决赛在闵行体育馆举行。上海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宣布,为期11个月的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成功落幕。来自市级机关、共青团、企事业单位、社区共计72支队,上千名选手闯入总决赛。最终,“华之翼”教工队、岳阳街道队、南桥镇队、广富林街道九峰源队、超越梦想队、四平社区健身操队等六支队伍获团体特等奖。

  这场申城全民健身盛会,为广大市民呈现一份丰富多彩的“运动菜单”,带动更多市民“一起上赛场”。以广播体操项目为例,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今年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深入推广和普及广播体操、落实工间健身制度。上海及时响应,自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9届的990广播体操大赛扩容升级为联赛。联赛在“持续”上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广播体操和工间操的推广普及。各区各单位也将相关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良好氛围。据统计,2019年全年,共举办各类广播体操赛事222次,其中市级3次、区级21次、街镇社区级198次,累计参赛超过33000人次,在申城引发又一轮健身热潮,让广播体操这一最有基础的全民健身项目成为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亮丽的风景。

  与此同时,上海市体育局制定、实施了《上海市广播体操等级教练员管理办法》,在全市各区组织了16场广播体操技术骨干技能培训,吸引了804名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基层爱好者参加。经过培训考核,选拔出A级教练员6人、B级教练员80人、C级教练员195人,充实进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项目推广技术骨干人才库,带动和指导更多群众开展广播体操运动。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宣传教育中心、上海新闻广播、五星体育广播、闵行区体育局承办,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为支持单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