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大赛(咸宁站)落幕

  11月13日至16日,2019年“香城泉都杯”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大赛(咸宁站)暨全国老年门球交流赛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宁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门球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咸宁市人民政府、湖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主办,从赛事规格和组织规模上堪称年度最高级别的门球赛事活动之一,在赛制上也是一次创新型赛事,既体现了较高的门球竞技水平,又为基层门球队伍参与全国赛事搭建了平等的交流平台,受到了广大门球爱好者的欢迎。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3个省市自治区的1500名门球爱好者、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参加。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老年体协主席任世茂,咸宁市委副书记、咸宁市人民政府市长王远鹤,湖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林晓华,中国门球协会副主席、湖北省门球协会主席崔益同,咸宁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老年体协主席彭方全,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张华,中国门球协会特邀副主席马金凤,湖北省门球协会秘书长陈金波,咸宁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市门协主席郑谦等出席活动。

  王远鹤表示,近年来,随着咸宁市“体育+旅游”和“体育+健康”的深度融合,全市体育事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已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支撑。本次全国门球大赛体现了咸宁市委、市政府对民生事业、老年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咸宁门球运动快速发展的整体环境,体现了咸宁党政主导、融合社会办赛、创新赛事组织方式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对推动门球运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大赛设团体赛、双人赛、单人赛,每个单项均有128支队伍参加。384支参赛队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共进行了525场比赛,湖北军团在团体赛中展现出了强大实力,八强中有7支球队来自湖北,冠、亚军则被2支东道主球队咸安康乐和湖北咸安包揽。

  本次比赛在招募期间就得到了全国门球人的热捧,参赛队伍从96队扩充至128队,但仍有很多队伍遗憾地没有争取到参赛名额,很多有幸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也表达了他们对这次赛制创新的支持。

  本次大赛的执裁工作由湖北省内的裁判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裁判员担当,他们不仅有着丰富的执裁经验,且均是自愿免费为赛会服务。主办方表示,这种精神是社会体育事业中非常值得倡导的,也希望借本次大赛举办之机,进一步大力弘扬这种门球运动乃至社会体育事业中的志愿服务精神。(转自11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