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 中国城市篮球联赛郑州站开赛

  “点燃冬日激情,释放篮球力量!”11月23日,“酣客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郑州站在郑州市龙湖全民健身中心激情开赛。从12支企事业单位战队中脱颖而出的冠军队,将代表郑州市参加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的比拼。

  “享受篮球运动魅力,架起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举办赛事的初衷。”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王辰宇介绍,中国城市体育联赛篮球赛以发展篮球运动为抓手,助力城市发展、品牌塑造和影响力传播。2019年的中国城市体育联赛篮球赛拟在北京、杭州、郑州、邢台等6个城市举办分站赛,以满足更多人对篮球赛事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扩大联赛影响力。据了解,篮球运动在国内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篮球人口呈现快速增长趋势,篮球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很早就深耕篮球领域,以篮球为载体,邀请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金融系统、中央企业、国企、品牌民营企业等)为参赛主体,积极打造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激发城市活力、拉动体育消费。

  开幕式当天,8支队伍进行了第一轮较量。华夏银行队以78比36战胜中钢网队,中原银行队以49比41险胜王牌公园队,郑州财贸队以30比47憾负中储粮油脂队,东风日产队以52分分差轻取对手。另外,英协律师队、众翱自由风队、金盾队等4支队伍轮空。

  郑州市篮球运动协会秘书长李建胜表示:“‘酣客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在郑州市的举办,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以球会友的优质平台。希望各参赛队伍通过本次比赛,赛出风格,赛出友谊。”此次比赛在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和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的支持下,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郑州市篮球运动协会、仁怀产区酱酒品牌酣客酱香酒、河南豫港星光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北京华远阳光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