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牌赛事 农民篮球赛凸显乡村特色

  与往年相比,本次农民篮球赛采用单循环制,同时增设男女“得分王”。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盈江女队、陇川男队分获第一名,男子组的艾年荣和女子组的李木央荣获本届农民篮球赛“得分王”称号。

  德宏农民篮球赛始于2014年,是一场真正由农民打、农民看、农民乐的体育盛会,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检验“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在德宏的实施和推广情况,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全民健身活动,打造一地一特色的品牌赛事。

  近年来,德宏体育设施特别是农村体育设施得到了较大改善。借助国家、云南省实施“农民健身工程”“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的契机,截至2019年5月底,德宏共建成体育场地总面积196.93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5平方米,其中篮球场1695块。

  来自芒市代表队的陶明威和卢升兴是十多年的“篮球兄弟”,他们同样也是农民篮球赛的资深参赛队员。每一届德宏农民篮球赛的举办地都在乡镇,参赛5年来, “篮球兄弟”也一路见证了德宏乡镇体育基础设施的改善以及越来越多的农村全民健身活动。“2016年在遮放打比赛的时候还是露天球场,白天太阳晒,还会遇上雨天,晚上风大,很影响比赛发挥。现在都是搭有顶棚的篮球场了,办赛水平越来越高,后勤保障也越来越好。”说起几年来的参赛感受,“篮球兄弟”一致为近年来德宏的体育发展点赞。

  “本届农民篮球赛紧贴农村实际,以体育赛事结合当前乡村振兴主题,突出乡村特色,对于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提振村民精气神具有重要作用。除了大赛期间组委会统一安排的吃住行之外,我们还会把举办地的旅游景点推介给各代表队,鼓励大家在比赛之余去看看当地的美食美景,通过赛事融入文化和旅游,从而实现体育消费,助力经济发展。”本次赛事活动负责人余祜杰介绍。(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