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在重庆市落幕

  2019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11月28日在重庆文理学院落幕。共有来自49所高校的370名运动员参与了本次赛事的角逐,其中重庆当地就有15所高校报名参赛。
  此次比赛分为A、B、C、D四个组。其中A组、B组的参赛选手均为普通高校的全日制大学生,他们在进入大学之前都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拳击训练。C组是普通本科体育院系学生以及专业体育院校非运动训练专业的拳击专项学生等。参加D组争夺的大学生是以拳击专项考入运动训练专业、以散打专项考入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及以拳击项目为特长进入到普通高等院校及高职高专学习的学生。其中,不乏曾入选国家拳击队并获得“中国拳王”头衔的王港、在职业赛场夺得WBO亚太青年拳王金腰带的潘金祥和获得了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喻永芳等名将。
  王港表示,他在今年亚锦赛后一直没有参加比赛,现在他升级为69公斤级选手,此次大学生比赛氛围热烈,正好可以让他通过这次比赛来适应自己的新级别,逐渐寻找状态,与全国大学生选手进行交流的同时,也为下届全运会做好准备。观摩此次比赛的重庆拳击名宿李同建认为,有高水平专业运动员代表各自高校参加大学生比赛,能够让赛事的整体水平有较大提升,也有利于普通大学生拳击爱好者观摩、学习,进而提升对拳击的认识。(转自11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