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领跑2019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

  11月30日,2019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在上海市松江大学城东华大学开赛。
  经过近一年的激烈角逐,历经上海、西安、北京、成都、武汉、广州六大城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兰州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6支优秀赛队从百余支赛队中突围,晋级总决赛,为母校荣誉而战。另有来自美洲、欧洲等顶尖高校的特邀选手组成的队伍参赛。
  总决赛延续10人×10英里(约16公里)的接力赛制,比赛关门时间为6小时,比分赛站缩短一小时。这意味着对选手的整体水平要求更高,比赛更具挑战性,竞争更加激烈。经过各参赛队10棒次选手长达100英里的接力拼搏,来自北京大学的博雅少年队摘得2019年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年度总冠军,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分获第二、第三名。
  2019年是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举办的第四年。总决赛赛后,主办方每步科技CEO马京伟介绍:“2019年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延续了以往高水平、专业性和国际性的基本调性,相比去年更上了一个台阶。总决赛的参与者来自全国六个分赛站中最优秀的队伍。2020年高校百英里接力赛覆盖范围将进一步提升,通过增设分赛站增加地域覆盖。同时,提升赛事影响力,从国内走向国际。未来将邀请更多国际顶尖高校参与,提升赛事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也将更多前沿技术用于高百赛事,用技术提升赛事安全保障、赛事组织水准和赛事整体体验。赛事将深度下沉,扎根高校,以高水平赛事的影响力与带动力促进更多学生积极参与日常锻炼。”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松江区体育局、解放日报、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和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东华大学、每步体育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