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挑战日湖南总决赛在长沙市落幕

  12月1日,2019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总决赛在长沙橘子洲头举行,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全民健身挑战日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市体育部门承办的大型综合性群众体育活动。本次总决赛首先进行的是众跑活动,数千名跑者在鸣枪后起跑。随后,由长沙市残联推选的20名视障朋友与他们的陪跑搭档,共同完成了融合关爱跑挑战赛。主会场内,14个市州分站赛的啦啦宝贝挑战赛冠军相继登台,角逐总冠军。同时,平板支撑、乒乓推挡等个人挑战项目也在各场地展开。最终,湘西符敏赢得了投篮挑战总冠王,株洲夏威夺得射门挑战总冠王,郴州杨春梅、温穗荣获得挑战垫球王的冠军,常德彭洪成为轮滑王,湘潭的匡雄勇夺乒乓球推挡王,郴州的许其盛再次击败了13市州的挑战者,轻松获得平板项目冠军,并以连续三年夺冠的成绩获得平板荣耀王称号,长沙的陈俊宇摘得电竞挑战总冠王,长沙市代表队还获得啦啦宝贝挑战总冠王。

  “全民健身挑战日”自2013年由湖南省发源以来,该项活动已在全国11个省市区举办了近百场活动,关注人数超千万人次。(转自12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