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发区棒垒球秋季联赛点燃健身热情

  日前,2019“BDA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慢投垒球秋季联赛在京落幕,作为本年度开发区棒垒球各级赛事的收官之战,此次赛事将人们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再次点燃。

  本次赛事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民健身体育协会及棒垒球分会承办,北京甲子棒球俱乐部协办。相较往年,此次赛事不论在规模,还是参赛队伍的竞技水平上,都比往年高出很多。参赛队伍中,不仅有来自开发区的30余家企业员工组成的12支成人慢投垒球队,还有来自学校和社区的6支学生球队,总计吸引了300余人参赛。

  据开发区全民健身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会长戴珮瑶介绍,自2015年开始,应区内部分企业及学校的要求,开发区社发局联合相关机构,开始尝试性地在区内推广棒垒球。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区内棒垒球运动从无到有。从本次比赛不难看出,棒垒球运动已在开发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受到了开发区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除本次赛事外,为宣传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开发区全民健身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于2019年陆续举办了开发区青少年联赛、企业联赛等各级赛事,进一步普及棒垒球运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通过一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辖区内的广大群众在享受体育运动带来乐趣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区内人口健康水平,用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全民健康,助力体育强国建设。此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注重强化群众体育基础工作,突出群众身边的活动、身边的场地、身边的组织等,形成全民健身活动零门槛、重时效、创品牌的新局面。如今,棒垒球作为一项适合大众参与的健身运动,在当地落地开花,使区内全民健身活动版图稳步扩大。(转自12月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