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冰上比赛落幕

  ​北京市海淀区第二届中小学生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近日结束,共有35所中小学的200名小队员参加了4个级别的短道速滑比赛和4个级别的精英组及大众组花样滑冰比赛。最终第二实验小学获得队列滑丙组冠军,中关村第一小学获得队列滑丁组第一。

  本次比赛由海淀区教委、海淀区体育局主办,海淀区中关村学区管理中心承办,是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系列赛事之一。本届参赛人数更多,覆盖学校也更广,是海淀区中小学全面探索实施校园冰雪教育工作的一次展示。据悉,目前海淀区有11万多师生参与冰雪运动,从中培养和发掘了一批优秀的冰雪运动人才。海淀区教委成立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率先出台了《海淀区中小学开展冰雪运动实施意见(2016-2022年)》,冰雪运动发展成效显著,率先成立全市第一个区级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创建50所区级冰雪运动试点学校,开设了冰球、花滑、速滑、冰壶、滑雪、旱地冰球、旱地冰壶、旱地滑雪等8项课程,影响并带动更多的学生喜爱和参与冰雪运动。(转自12月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