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华垂钓大赛云南昆明选拔赛落幕

  经过两天总计14个小时的艰苦比拼,2019中华垂钓大赛云南昆明选拔赛暨第二届昆明库钓耐力争霸赛近日在昆明收竿,关上碧海4队、渔泊蓝湾队夺得冠亚军,同时获得代表昆明市参加2020年中国库钓大赛的资格。

  昆明库钓争霸赛今年升级为“国赛”,成为中国钓鱼协会四类积分赛。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二部部长、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秘书长苏宝生介绍说:“中华垂钓大赛是中国钓协创办以来最大规模的钓赛,截至今年10月底已经在国内举办了400多场,覆盖了全国27个省区市,参与人次在5万以上,满足了钓友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国赛’的需求。”因为升级为“国赛”,所以这次比赛总裁判长和一名副总裁判长均为国家级“国派裁判”,组委会也配置了本地年龄结构合理的30多位裁判现场执裁。值得一提的是,赛事报名、抽签、成绩统计采用了网上操作,更显公平的同时还大大提升了效率。

  为期2天的比赛有来自昆明、昭通、罗平甚至广西等地的69个代表队共计207人参与角逐。为了让选手有鱼可钓,赛前2天,组委会在参赛代表、钓场以及昆明市体育总会工作人员、昆明市钓鱼协会工作人员的共同监督下,向塘内投放了7.2吨800克-1500克重的鲤鱼和300克-500克重的鲫鱼,两种鱼分别占比为40%和60%,投鱼过程经过过磅、拍照、录像等程序最终完成,确保了赛事规范顺利进行。

  本届赛事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指导,昆明市体育总会主办,昆明市钓鱼运动协会承办。(转自12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