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开幕衢州

  12月14日,以“体育新‘森态’,极限零距离”为主题的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在浙江衢州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开幕。本次赛事首创性地将极限运动与森林元素相结合,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的综合型森林极限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近2500名运动员及2000多名自驾游爱好者参与。

  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为期五天,共设有森林极限跑酷精英赛、森林极限轮滑精英赛、森林极限自行车速降精英赛、森林极限自行车攀爬精英赛四项国内顶级极限运动赛事。其中森林极限跑酷精英赛赛道直线距离40米,竞速路线在60米左右,平均坡度45度,最大落差2.8米,最小落差0.3米,可连续技巧展示的连贯阶梯平台达到7个。森林极限轮滑精英赛的抛台大招赛赛道挑战物理极限,国内首次设计高2.7米、跨度4.5米的大抛台,激发轮滑选手潜能,打造赛事高能燃点。森林极限自行车速降及攀爬精英赛赛道同样依托森林原有地形及障碍进行打造,赛事难度全面升级,提高了比赛的挑战性和观赏性。

  在专业竞技运动的基础上,为鼓励全民运动,推进全民健身,进一步加快推进“体育赋能城市、运动振兴乡村”,本次运动会还设有“鞭打春牛”“森林棋境”“橘海悦动”等一系列富有柯城特色的森林运动嘉年华项目以及越野E族挑战赛、丛林穿越大赛等大众极限赛事,以进一步提高小镇大众类极限项目的延展性与丰富性。麻蓬武林大会、森林运动体验、森林运动装备展等趣味文化活动也于赛事期间同时展开。值得一提是的热气球运动首降柯城,群众可以免费乘坐,体验空中极限。“多天、多项目和竞技+表演+体验、参与+观赏”的形式,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和衢州市民走进灵鹫山,置身森林和溪流的美好生态场景之中,亲身体验充满乐趣的森林极限运动。

  据介绍,运动会举办地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围绕一园(灵鹫山森林公园)一溪(庙源溪)一镇(九华集镇)进行空间布局,形成了“三大核心运动区+两条森林穿越小道+两个康养配套区”的“3+2+2”框架体系。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对于打造森林极限运动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衢州市副市长王顺大,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树刚,势至体育首席顾问宋举浦,浙江省武术协会主席李期华,浙江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名誉会长罗香波,柯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衢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晖,柯城区人大主任徐登富,柯城区政协主席徐连土,浙江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徐明强,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占梅君,柯城区政法委书记许存真等出席开幕式。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敏主持开幕式。本次运动会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武术协会指导,柯城区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承办,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柯城区文旅体局、柯城区总工会、石梁镇人民政府、九华乡人民政府、万田乡人民政府、柯城区绿创公司协办,势至体育公司、北京最佳拍档公司、衢州市手拉手汽车城开发有限公司、滑鼠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