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民众健身北京打造业余乒乓样板赛事

  日前,来自北京市79家俱乐部共计120支代表队的55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齐聚北京弘赫国际体育中心,参加了2019年北京市体育大会乒乓球活动暨“江淮汽车”第二十五届乒协杯比赛。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会长孙学才,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等参加相关活动。

  北京市“乒协杯”乒乓球赛是一项由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办的传统性乒乓球全民健身赛事。今年的比赛分设团体9个组别和单打10个组别,参赛人群涵盖了各年龄段、各行业的乒乓球爱好者,体现了赛事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宗旨。

  孙学才介绍,今年的北京市“乒协杯”乒乓球赛不仅纳入北京市体育大会之中成为历年来比赛时间最长的一届,而且比赛得到了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让赛事进一步的拓展。孙学才说:“‘乒协杯’比赛举办25年来,已经成为北京市乒乓球运动的一项品牌赛事,今年赛事的参与人数、比赛时间等均超过往届。同时,赛事纳入到北京市体育大会之中,则更好地带动了全市群众广泛参与乒乓球运动,助力北京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此外,孙学才表示,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今天,北京市乒协更加注重乒乓球全民健身赛事的开展,着力打造以“乒协杯”为样板的品牌赛事,通过“乒协杯”比赛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有效提高北京市乒乓球爱好者的参与积极性和各类赛事举办的规范性。

  据悉,近两年,“乒协杯”比赛将“乒乓球积分制”“业余乒乓球等级运动员”等新的比赛元素和激励办法融入比赛当中。同时,通过寻求社会资源的支持,设置奖金等办法,近一步提高了北京市乒乓球爱好者参与“乒协杯”比赛的积极性,使得赛事的参赛人数逐年增长,也让更多的百姓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之中。(转自1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