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社体指导员岗位再培训工作结束

  日前,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2019年北京市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岗位再培训在航天二院职工文化中心结束,此举也标志着本年度北京市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岗位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今年两期培训班共有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区推荐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13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设置了冬奥会与冰雪运动、科学健身、体医结合、健身技能培训等课程。来自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的专家教授,分别为指导员们讲授了《如何做好冬奥会的宣讲员》《新时代如何加快推动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科学健身与体医结合》等理论课程和太极“八法五步”技能课程。此次培训班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内容不仅紧密结合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实际工作需要,理论教学与技能培训相搭配,而且注重科学性和实用性,让学员既能“听得懂”,又能“学得会”,还能“用得上”,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且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他们的知识和技能水平以及组织全民健身活动、指导市民科学健身、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市每年都会举办市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岗位再培训20余场。在此基础上还会分批有序地开展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岗位再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素质和能力。(转自1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