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近百场业余篮球赛北京延续篮球热潮

  2019年北京市篮球锦标赛(男子中年组)收官之战日前在北京大兴体育中心精彩上演。虽然此时北京的室外温度已经降至摄氏零度以下,但是篮球馆内的火热气氛,与寒冷的天气形成鲜明的对比。

  此次冠军之争的双方,分别来自北京市顺义区和丰台区,虽然两队的队员都是中年业余选手,但是实力却不容小觑。比赛场上,选手们奋力拼搏,比分一度十分胶着,直到下半场两队的分差才逐渐拉开。最终,经过四节激烈角逐,顺义区代表队以73比61战胜丰台区代表队,夺得男子中年组冠军。而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昌平区代表队以51比41战胜燕山地区代表队,收获季军。

  赛后,顺义区的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收获冠军既在意料之中,同时也感到非常惊喜。毕竟一路走来,对手们的实力都很强,能够夺冠不仅需要一场场去拼,同时也与团队整体配合紧密相关。此次比赛不仅让他们与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同场竞技,而且也让大家增进了交流,提升了水平。

  随着中年组比赛的结束,也标志着2019年北京市篮球锦标赛圆满收官。在历时4个多月、近百场比赛的精彩较量中,北京市广大篮球爱好者享受了一场篮球的“盛宴”。除中年组外,男子青年组前三名由大兴区代表队、昌平区代表队、通州区代表队获得,朝阳区选手赵佩麟获得男子青年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于铁表示,本届比赛大兴区获得了男子青年组冠军,同时中年组决赛又在大兴区举行,这对于大兴区宣传篮球运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未来,大兴区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广泛开展包括篮球运动在内的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人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作为今年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赛事分为男子青年组(18-35岁)和男子中年组(36-45岁)两个组别,吸引了北京全市众多民间篮球高手报名参赛。在本届锦标赛举办期间,恰逢2019年篮球世界杯在中国举办,赛事组委会牢牢把握这一契机,在赛事组织运行、宣传推广中加大力度,延续了这股热烈的“篮球风暴”。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北京市篮球锦标赛的举办,为北京市广大业余篮球爱好者搭建了以球会友、增进交流、传承北京篮球文化、见证北京篮球发展的平台。在赛事筹备工作中,组委会始终坚持“以竞赛为中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地域为保障、以运动员为主体”的原则,完成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得到各参赛队和广大球迷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今年设置的男子中年组比赛,不仅让更多喜欢篮球的京城篮球爱好者参与到赛事之中,同时也号召了更多百姓参与全民健身,乐享体育运动。

  未来,赛事将继续以“京亦球精”为办赛目标,立足赛事品质,全力打造赛事品牌,不断完善赛事服务体系,提升赛事影响力,彰显首都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北京市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各区体育局以及燕山地区办事处共同承办。(转自1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