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经过4天比拼,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暨专业大会日前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落幕。

  本届大赛共有426名国家职业资格选手围绕着“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奖项,展开集专业、智慧、科技、高尚、学习、友谊为一体的精彩技能角逐。

  大赛共设置了5个奖项,经过角逐,深圳市新华南健身学院的黄会超斩获大赛个人决赛一等奖,个人综合成绩第1名。依据大赛规则和相关政策,获得第一名的优秀选手将可申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广州动益健身学院的刘军和广州力美健健身学院的曾海锋获得大赛个人决赛一等奖,个人综合成绩分列第2和第3名。大赛团体一等奖则由力美健佛山季华会所&力美健健身学院力火国职五队代表队、华南健身学院一队代表队、锐星健身学院一战队代表队三支表现出色的代表队获得。

  赛事组委会同期举办的健身健美交流赛也吸引了全省11支队伍共61名选手同台展示形体,传播健康美理念。同时,17场时下热门健身话题的专业性人才交流大会,也在不同会场为全体参赛选手、教练员、领队、场所经营管理人员及健身爱好者带来了最为前沿的健身发展知识。还有两场以推广普及基础健身锻炼、营造趣味健身氛围、科学收集体能数据、开展科学研究为目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嘉年华活动,点燃了全场健身锻炼氛围。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旨在培养体育高技能人才,是逐步实现科学化、智能化、多元化、专业化,服务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阅广东省健身行业高技能人才岗位服务水平的具体行动。(转自1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