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健身遭遇困境个性化精准健身是优势

  ​在北京朝阳一家审计事务所工作的王斯琪是公司附近一家健身房的会员,本来轻松实现了自己“15分钟健身圈”的愿望,可是最近她却不打算续期了,“当时办卡的时候觉得离单位比较近,利用中午休息的时候就能出来健身,很方便。但是真正地过来健身后就发现了一些问题。”王斯琪说,“健身的时候私教会不停地推销私教课,出于礼貌你要有回应,可是结果打断了自己的健身进程。而且这个健身房开了十几年了,属于老牌的传统健身房,你可以看到这样的健身房建筑面积很大,看上去是什么器械都有,可照顾不到会员多样的实际需求,还会造成资源的浪费,和现在个性化健身的趋势背道而驰。”

  王斯琪还观察到,在这样的传统健身房里,因为价格低廉,还经常有活动促销,很多老年人愿意组团办一个年卡,大家有个休息的地方落脚,一起聊聊天,还有一些老年人甚至是只有每天早上来健身房洗个澡,把健身房当澡堂,这让王斯琪哭笑不得。“其实老年人有这些需求都是很正常的,也正说明了年龄不同,对健身和运动的需求不同,所以我真心建议商家不要追求大而全,而应该瞄准一个群体,布置适合那个群体的运动项目,这才符合现在运动健身的理念。”王斯琪说。

  “等这张年卡到期了我会选择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健身,在碎片时间利用手边的健身小器械还有keep等线上应用练,下班之后还是找一个智能健身房练,也能够把线上线下的健身数据汇总到一起,我可以更准确地掌握自己的运动情况,制定合适的方案。”王斯琪说。

  对此,国家职业资格指导师级健身教练、2015全国体育行业技能大赛个人总冠军朱建安表示,近年来,以健身工作室和智能健身房为代表的中小型健身房慢慢兴起,打破了传统健身俱乐部年卡和私教模式,他们注重个性化和精准健身,开创出月卡和团课等新兴经营模式,做得“小而精”,自然吸引了更多年轻健身爱好者转投过来。这种变化显而易见地更符合健身爱好者的需求,证明了健身行业在不断向上发展,运动爱好者们也有更自由的选择范围。”(转自12月1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