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即将打响2019全国大学生女子冰壶赛

  ​2019“飞雪杯”全国大学生女子冰壶争先赛将于12月20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和东华大学等高校的运动员将展开为期三天的争夺。

  本次赛事由北京体育大学主办,中国冰壶运动学院承办。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我国群众冰雪活动方兴未艾,但冰雪运动与夏季运动相比在校园普及程度并不高,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夏伦表示,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冰雪运动特别是冰壶运动在校园中的影响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冰壶校园赛事品牌,着力加强优秀冰雪运动竞技体育人才和大众冰雪体育人才培养,为2022年冬奥会参赛备战和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保障,为冰雪运动的推广和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全国女子大学生冰壶比赛的举办,填补了我国大学生级别冰壶比赛的空白。通过举办专业的冰壶赛事,丰富了高校冰雪运动项目,促进冰雪运动多样化,将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将冰壶精神、冰壶文化传播到更多的高校,弘扬积极向上的冰壶运动文化,为冰壶赛事品牌创造更多的价值,让更多的高校大学生走近冰雪运动、走近北京冬奥会。

  本次赛事得到了世界冰壶联合会、中国冰壶协会、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冰壶协会和上海市冰壶协会的大力支持。(转自12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