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轿子雪山翻越挑战赛创新办赛受欢迎

  12月21日,“战马24小时”2019轿子雪山翻越挑战赛激情开赛。今年的赛事首次采用不间断24小时比赛赛制,即在约80公里精英赛总赛程中实现24小时连续不间断比赛。为加强保障,赛事首次引入空中直升机救援,以便及时迅速对需要救援的运动员进行救援。

  本次赛事分为精英赛(团队综合赛)、挑战赛(个人越野赛)和全民健步行。精英赛通过山野越野跑、山脊翻越、绳索项目等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以及选手专业技能运用能力。个人挑战赛考验选手的速度与耐力,面对丰富多变的赛道做出快速反应和调整的能力。全民健步行通过向市民开放高海拔徒步,让更多喜欢健康生活方式的群众感受徒步的乐趣,实现自我挑战,推动全民健身。其中精英赛总赛程80公里,比赛范围不再局限于轿子雪山景区,80公里精英赛和50公里挑战赛的参赛选手将跑出景区。

  成熟的赛事、完善的机制、细致的筹备、强力的支持、完美的体验感,加上不断创新的尝试,让今年的比赛吸引了众多高手报名参赛。共有14支队伍报名精英赛,105人在挑战赛中冲击50公里赛程,202人参与10公里的全民健步行。共有355人参与本次赛事。6名来自尼泊尔的选手均是顶尖选手,其中不乏马拉松冠军选手。

  在50公里挑战赛中,中国选手何富军在接近终点200多米时完成反超,最终以6小时46分41秒夺冠。尼泊尔选手BUDHA DURGARAJ的成绩是6小时46分55秒,以14秒之差获得亚军。季军由尼泊尔选手BUDHA MAGAR DAMODAR获得。该组别女子冠军归属尼泊尔选手,用时8小时20分43秒。中国的郑文荣、唐景燕紧随其后。在80公里的精英赛中,最后一个顺利完赛的队伍用时22小时51分53秒。该组别冠军由精确探索叶朝阳获得,用时14小时07分20秒。KINETIK战队朱绍卿、云南大K战队一队杨超分列第二、三名。

  “赛道海拔高、风景优美、赛道类型丰富多样,让赛事有很强的吸引力。”本次赛事裁判长、云南省登山探险协会副秘书长田军说,“在一个固定的运动周内,持续做很多天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好这里的自然资源,我们有信心把这个赛事IP做得更好。”本次比赛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禄劝县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体育总会、昆明登山探险协会承办,云南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冠名,云南轿子雪山水业有限公司、卡尔美云南公司赞助。

  昆明登山探险协会秘书长、本次赛事总监王玲说:“我们也希望将来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有越来越多的省外乃至国际选手参与进来,一起体会我们赛事的魅力,一起感受我们轿子雪山的美丽。”据介绍,轿子雪山翻越挑战赛起源于2006年首次举办的“能量红牛,动力昆明”轿子雪山越野挑战赛, 是由昆明登山探险协会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该赛事在2016年全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7年至2019年被评为“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昆明市体育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带动了辖区内轿子雪山风景区相关产业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