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六届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广东举办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野战运动推广委员会主办,广东省河源市巴伐利亚庄园承办,第六届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近日在广东省河源市巴伐利亚庄园举办,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25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大赛设置激光五人团体对抗、激光三人团体武装越野、影像射击手枪综合射击(单人)、影像射击步枪综合射击(单人)四个分项赛事;并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广东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卢海燕等出席赛事。

  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创办于2014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发起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野战运动赛事之一,先后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举办。通过多年的推广与发展,野战运动获得了国防体育运动“金牌”赛事的美誉。2019年第六届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还得到了广东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源市文广旅体局、河源市源城区文广旅体局的大力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二部副主任张秀丽表示,野战运动具有健身和益智功能,特别适合在青少年中开展,随着国防教育的推广,野战运动越来越受到了大众的喜爱。

  近年来,河源市正尝试改变单一产业发展模式,向“旅游+体育+文化”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转型,将品牌体育赛事与当地旅游资源融合,推动全民健身,打造全新城市名片。河源·巴伐利亚庄园位于河源市,结合自身发展,连续举办了木球、风筝、徒步、马拉松等群众体育赛事,以“体育+旅游”形式助力当地体育产业发展。此次野战运动冠军赛在推动全民健身的基础上,深度融合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赛事取得了巨大成功。明年庄园将举办全国野战运动锦标赛,实现对野战运动的全面推广。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野战对抗运动,使体育锻炼与国防教育有机融合,寓教于乐,有力地推动了国防体育运动的发展,提高了国防教育水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同时,大赛得到了广东省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举办本次赛事对加强社会体育运动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野战运动在社会上的宣传和普及,进一步促进体育强省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时期背景下,广东省相关体育部门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目标,大力发展社会体育事业,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需求。希望通过2019年第六届野战运动冠军赛的举办,提高野战运动知名度,扩大影响力,促进社会体育运动的消费,推动健康健身运动产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关注野战运动,关注社会体育,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享受更美好生活。

  野战运动兼具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特性,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工作的发展方向,对弘扬红色体育精神、强健人民群众体魄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野战运动已成为一种时尚健身项目,受到大众的普遍欢迎和喜爱。第六届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的成功举办,将极大提升野战赛事的社会知名度,推动野战这项健身运动在河源、广东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和推广,庄园还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树立“体育+旅游”发展的新模式、新示范、新标杆,大力推进美好生活的蓝图建设。

  此次赛事参加选手多,涉及行业、地区广,挑战系数大,竞技强度高,将成为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最具品质的竞技赛事。此次赛事的举办也将进一步塑造本地区绿色旅游新形象,助推体育文化发展,打造河源“体育+旅游”新名片、新格局。(转自12月1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