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津冀羽毛球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

  日前,2019年第二届京津冀羽毛球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期间,京津冀三地各派出5支队伍参赛;同时,为落实《北京市体育局和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体育合作框架协议》,组委会还特邀请一支来自乌鲁木齐市的队伍共同参赛,以此加强北京市和乌鲁木齐市两地的体育交流,为乌鲁木齐市体育社团开拓性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从而推进乌鲁木齐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据介绍,京津冀羽毛球交流活动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羽毛球协会共同发起,并在三地轮流举办。对此,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周志辉表示,为加强交流,杜绝锦标主义,本次活动在赛制上做了新的尝试,来自京津冀及乌鲁木齐市四地的羽毛球爱好者,先通过单项排位赛,然后按照水平强弱进行搭配,组成16支联队,在保证每队都有来自四地选手的前提下,再进行团体比赛。团体比赛中,则设有接龙比赛、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除团体赛外,为了展现京津冀地区羽毛球爱好者的水平,本次比赛还设有单项比赛,以此让各个年龄段的爱好者都能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比赛场上选手们奋力拼搏,比赛场下大家相互交流,共促发展。对此,参加比赛的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起到了与老朋友会面、与新朋友相识的交流作用。同时,赛事既保持了体育活动的竞技性,又突出了联谊活动的交流性。

  此外,近两年在北京市各级羽毛球赛事中经常设置的接龙比赛,同样得到了参赛选手的好评。大家表示接龙比赛非常新颖,通过这一比赛形式,不仅增强了队员间的感情,而且比赛强度不大,可以很好地促进队内交流,提高团队意识和比赛趣味性。据悉,接龙比赛是由北京羽协发起并推广的一种新型赛制,比赛中由6名运动员按照顺序依次击球,每人每次只能触球一次。这一赛制在北京推广多年,深受各界羽毛球爱好者的好评。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通州区体育总会、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天津市羽毛球协会、河北省羽毛球协会等共同承办。(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