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冬季那达慕在呼伦贝尔拉开帷幕

  当呼伦贝尔人还沉浸在迎接“十四冬”的欢愉时,呼伦贝尔大地又发出了盛大的冰雪之约。第19届冬季那达慕12月23日在呼伦贝尔最古老的蒙古族部落激情开幕。1700名演员、400匹马、200只骆驼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热烈的蒙古族盛会,开幕式上进行了草地搏克、雪地赛马、骆驼爬犁等蒙古族传统赛事,以及即将在“十四冬”上举行的冰雪运动雪地足球、雪合战表演赛。
  本届冬季那达慕是2019年呼伦贝尔10大冰雪品牌活动之一,以“展示和传承民族民俗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主题,以呼伦贝尔冰雪资源和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为依托,展示呼伦贝尔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历史文化。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借助呼伦贝尔得天独厚的寒地冰雪资源,抓住筹备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机会,大力培育发展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旅游,依托呼伦贝尔大草原打造“呼伦贝尔大雪原”,重点打造4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举办10大冰雪品牌活动,开发7大冰雪体验产品,通过“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等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系列旅游产品,推动各行各业发展冰雪产业,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冬季那达慕期间,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都将举办各具地方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如呼伦贝尔冬季英雄会、达斡尔冰钓、冰雪车王争霸打榜赛、冷极马拉松等,涉及民俗、文化、音乐、体育。各项展示体验活动将延续整个冬季,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冬季体验。(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