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届冰雪大会神农架雪场拉开帷幕

  12月21日,湖北省首届冰雪大会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开幕,来自湖北17个地市州的396名运动健儿在雪上尽情驰骋,感受冰雪项目的独特魅力。
  本次冰雪大会以“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是湖北省体育局深入开展实施冰雪运动的具体行动,旨在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冰雪大会由湖北省体育局、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为期两天,除了进行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高山滑雪回转两大竞赛项目的角逐外,还设置了雪上龙舟、雪地接力、雪地拔河、雪圈接力、雪地两项赛等趣味项目的比赛。来自随州的朱晓博和10岁的女儿一起报名参加了高山滑雪回转比赛,这是父女俩第一次参加冰雪赛事活动,非常开心。朱晓博说:“前年在女儿的强烈要求下,去外地滑了一次雪,结果都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女儿学过两年轮滑,雪场上手很快,去年就能上高级道滑,这次参加比赛她一点都不怵。”
  据了解,神农架拥有华中极好的冰雪资源,共建有5个滑雪场。以“冰雪+”为引擎,神农架赏雪景、品美食、寻年味儿等旅游产品日益丰富,仅去年雪季就接待20余万人次前来滑雪、娱雪。(转自1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