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49届全民健身迎新跑乐跑迎新年

  12月29日,贵州省贵阳市第49届全民健身迎新跑在观山湖公园欢乐开跑。饱含对新年的美好憧憬,2000名跑者精神饱满地以跑步健身的方式迎接2020年的到来。

  “全民健身迎新跑”是贵阳市一项历史悠久的体育活动,自1972年举办首届环城跑以来,逐渐演变为元旦跑、迎新跑。这场延续了数代贵阳人记忆的跑步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喜爱。贵阳市第49届全民健身迎新跑以“乐跑迎新年·迈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徒步和竞赛两个组别。其中徒步组线路为公园环线一圈,全程约6公里;竞赛组为公园环线两圈,全程约12公里。在前期报名中,200个竞赛组名额在短短两小时内便被一抢而空,1800个体验组名额也在一周内报满。

  经过激烈比拼,张伟雄夺得个人12公里竞赛男子组冠军,邓江海、谢林金分获第二、三名。个人竞赛女子组冠军则被范丽娜收入囊中,伍需林、罗成茜分获第二、三名。云众养老—水东日照老年学校、小蜗牛青少年成长社区、中软云上、欢聚一堂、奔跑吧姐妹五个团体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今年迎新跑竞赛组的运动员除了在赛前领到定制参赛服和参赛包外,完赛后还能获得一枚精美的赛事奖牌。徒步组的选手坚持到达终点后,也能获得折叠背包、头巾、山花牛奶等多种奖品。本次赛事引入人脸识别系统,结合大数据平台,实现参赛者在活动后,通过人脸识别方式快速找到自己在活动中的照片,增强赛事的趣味性和体验感。本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直机关工委、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教育局、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贵州悠山美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