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云南江川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启新篇

  12月29日,2019云南·江川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暨江川北山公园国际定向越野赛激情开赛。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越野选手和12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一起出发,用脚步丈量江川的绿水青山,用越野的方式感受江川的神奇秀美。
  本次赛事分为越野赛和定向赛、大众登山赛三个项目。其中50公里越野赛为个人组,关门时间为12小时;22公里定向赛为双人组,关门时间为6小时;13公里大众登山项目关门时间为4小时。赛事设置不同组别,旨在让不同水平和年龄的选手,能够共同参与。本次比赛的50公里组别将申请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积分,提升赛事品牌价值。
  最终,中国著名越野跑选手申加升用时4小时24分获得了难度最高的50公里越野赛男子组冠军。女子组50公里越野冠军则被杨俊以5小时56分56秒的成绩获得。“疯子”战队、“阳光灿烂”战队、金史密斯一队分别获得了22公里定向越野男子双人、女子双人和混合双人的冠军。13公里大众登山项目的男子女子组冠军分别被梁工净和李丽萍摘得。
  赛后,申加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比赛赛道条件比较好,爬升难度不大,是一个容易跑出好成绩的速度型赛道。而江川最高峰谷堆山顶“一山观四海”的独特景观,给他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作为土生土长的云南人,申加升也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越野跑爱好者发出了邀请,希望更多的朋友能来到云南、来到山青水美的江川,体验这里的山地文化、民族风情,一起享受越野跑的乐趣。
  奥运冠军王军霞也现身赛场。第一次来到江川的她说,和过去自己从事的场地赛道竞技类中长跑相比,越野定向赛等大众健身项目更能让参与者感受到由内而外的快乐。长期致力于大众健身运动推广的王军霞表示,她现在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周末或是节假日走出家门亲近自然,参与到户外定向跑和越野跑运动中。而像江川这样风景秀美的地方就特别适合开展这些项目,能够给参与者带来更好体验。江川地处抚仙湖和星云湖畔,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云南省著名的自然生态优良、旅游资源独特的鱼米之乡。中国江川北山公园国际定向越野赛作为2019云南·江川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玉溪市教育体育局、玉溪市江川区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玉溪市江川区教育体育局、玉溪市江川区江城镇人民政府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