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广场舞联赛启动仪式在遵义举行

  12月28日,“全民健身,活力中国”首届全国广场舞联赛启动仪式暨联赛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首届全国广场舞联赛设线下分站赛和全国总决赛。线下全国分站赛自2020年1月到5月举行,广场舞爱好者可以通过“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报名。获得分站赛前两名(特等奖)的队伍,直接进入将于2020年5月25日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据介绍,首届全国广场舞联赛参赛地区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赛队伍将由全国各地广场舞爱好者自发组成,参赛人员年龄放宽到18岁至70岁之间。本次联赛还将采用“参赛人定参赛事”的办赛方式,充分体现群众赛事的大众性、健身性、娱乐性,调动群众参赛积极性。“本次联赛,共舞体育与各地广场舞协会组织机构做了深度沟通,在总结之前经验的基础上,做了创新和优化。”在启动仪式上,“全民健身,活力中国”首届全国广场舞联赛承办方共舞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硕在致辞时表示,“ 一是定位准确,努力打造‘聚人气、接地气、有新气’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二是赛制创新,融合共舞;三是开放办赛,兼容并蓄。” 
  首届全国广场舞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运营,共舞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中广舞联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的广场舞协会代表、广场舞裁判员代表、基层广场舞活动代表、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遵义市文体旅游局、遵义市琳维心集团给予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