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啦啦操联赛(独山站)凸显地方特色

  2019-2020年全国啦啦操联赛(独山站)暨2019年贵州省啦啦操大赛12月29日在贵州省独山县落下帷幕,共有43支队伍近千名运动员参赛。

  在开幕式展演中,运动员们随着音乐的旋律翩翩起舞,动作整齐划一,脸上洋溢着笑容,充满活力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开幕式串烧中还融入了独山独具特色的传统民族舞蹈《独韵花灯》,明快活泼、优美动听的唱腔旋律和鲜明的地方特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赛事吸引了贵州省众多的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啦啦操队伍参与,这也是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契机,推动了贵州省啦啦操的融合发展。

  近年来,随着啦啦操项目在国内的进一步普及、推广,具有中国特色的大课间啦啦操、专为3-14岁儿童设立的七彩星级项目、职工啦啦操均拥有了稳定参与群体,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提供了助力。(转自12月3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